想你所想,爱你所爱

「蔺晨你只肥狐狸」十

lo主碎碎念:语文语感快要没了,我得快点写,把它完结掉(握拳)最近英语和生物都好差(捂脸跑走)好啦还是祝大家食用愉快(消失了这么久大家还会爱我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正文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萧景琰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他与小殊在雪地嬉笑玩闹,抖落了一树梅花,让喜爱梅花的林叔叔气得四处找两个小孩质问,林殊哥哥笑嘻嘻地拉着他的手跑远。

 

可下一秒,漫天的梅花变成梅岭的黑云,耳畔一阵阵的厮杀声传来,不断有人被杀,滚烫的鲜血溅了他一身。悬崖边,那个曾经对自己气得吹胡子瞪眼却又舍不得罚自己的林叔叔耗尽全身力气,松开了手,就这样,他眼睁睁地看着林殊不断下坠,自己却无能为力。

 

他无措地挥舞着手,挣扎地想从梦魇中醒来,一切都无济于事。

 

恍惚间有微凉的银针扎入自己经脉,随着银针的细细捻动,心内的郁结也稍有缓解,银针拔出也把快要溺亡于梦魇的萧景琰捞了出来

 

 

睁开眼就是蔺晨的(大)脸,新晋大梁国国王萧景琰着实吓了一跳

 

“守了这么多天终于醒,你要再不醒,不仅这大梁要完了,连我这个出了名妙手回春的蒙古大夫也要被你累倒,到时候这招牌看你怎么赔我?”

 

“那我昏迷这些天。。。。”许久没有水滋润的喉咙有些沙哑

 

“守着你无聊,顺手帮你批了些奏折,话说你这些大臣干什么吃,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奏上来让你拿主意,听我的以后大臣俸禄统统减半!”

 

萧景琰看着眼角发青的蔺晨,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歉意,可听了蔺晨一番话又忍不住笑出声来,可卧床许久一下子喘不上气,带出几声咳嗽。可他还是在继续笑,这是他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笑得如此开心。

 

但蔺晨听的清清楚楚,那笑声里的那份隐忍和决绝叫人心疼。

 

这大概也是他甘愿抛下逍遥的琅琊阁主,整冠束发站于庙堂之上的原因吧,不过他才不会告诉景琰呢,要不然今晚又进不了房间了QAQ

 

 

几日后,大梁皇帝重新出现在朝堂上,一上朝就宣布俸禄减半,苦的下面好些官员号的号,哭的哭,不约而同地向皇帝哭穷,可丝毫没有动摇皇帝减俸的决心。

 

萧景琰看了看哭穷的那几个,不少都是前太子和誉王的那些狼狈为奸的旧部,一下明白了蔺晨的意思。

 

“敢公然违抗旨意,你们怎么不问问自己配不配得上这份俸禄?凭什么朕要让天下人供养你们这群酒囊饭袋?”

 

“臣等。。。”

 

“臣等惶恐”

 

“惶恐?搜刮民脂民膏的时候你们可没有这样惶恐过吧!这几个哭穷的都给朕把官爵削了,蔡大人,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退朝!”


TBC


评论(7)
热度(30)

© 月十八_ | Powered by LOFTER